您的位置: 首页 >自学•议论•引导>李庾南实验学校> 详细内容

李庾南实验总校对如皋实验区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7: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f4d6fd12f15340e1a7b380399ebb4ac0.Jpeg

为深入推进“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在各实验区的实践研究,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8日,李庾南实验总校对如皋实验区开展调研活动。李庾南实验总校名誉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李庾南,李庾南实验总校常务副校长、南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余宙、李庾南实验总校办公主任吴国林带领总校调研组一行8人来到如皋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对“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如皋实验区开展调研活动。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丁非、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数学研训员印冬建、如皋各实验学校分管副校长等近50人参加调研活动。

70777f7f9fba42a5858fcb3b1a57f822.Jpeg

调研活动上,丁非局长就“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如皋实验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成为实验区以来,如皋以自学、议论、引导的方式推行“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学习“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精髓后,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教师对教学法进行交流、碰撞,各教研组分别探讨议论这一教学法对本学科改革的意义、亮点、增长点等,并自主借鉴、磨课,举行课堂实践运用评比,在活动中实践运用,在实践中加深认知。在各“种子学校”,“种子教师”也在逐步建立自己的工作室,以便更多优秀教师加入研究团队。近几年,种子学校与市内的多所乡镇学校、薄弱学校结成共同体,定期学科研讨、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和省内外多个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多次送教,安排多人次驻点支教。

32f4fa4eb9434783b499a696bedbdabd.Jpeg

882f1bb7559648c4b8c69d5043d09cf8.Jpeg

调研活动中,专家组查看了如皋实验区“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实验工作台账,并分两组与各实验学校展开座谈,对“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的实施推进等进行研讨。

136a1417a56b468d92d6cf611b79df5f.Jpeg

调研反馈会上,李庾南实验总校办公室副主任袁亚良老师先解读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以及调研手册的研制与解读,并组织实验区、各实验学校填写“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实验评估表。

9060d3e78bea4f37a4b9ec6c08153b82.Jpeg

随后,李庾南实验总校余宙校长充分肯定了“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在如皋实验区的推进成果,她说,如皋教育在南通、乃至在江苏都是一个优质品牌,如皋教育在城乡均衡、校际均衡、师资均衡等方面都做得极好,如皋教育人的精气神总是让人感动。希望如皋各实验学校继续发挥自己的特色,在课堂上能够用好“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根据实际灵活应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7d4ee098cbf7431bb46b4be79c03201b.Jpeg

最后,李庾南实验总校名誉校长李庾南老师围绕本次调研工作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的初衷是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她希望在教学改革中要将“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理念理解透彻,研究要落实到每一个知识点,希望能在如皋创造典型,吸纳各实验学校的经验,推进教学改革。

 

终审:李庾南专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