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学•议论•引导>李庾南实验学校> 详细内容

李庾南实验总校工作会议在通中附校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15:35:14 浏览次数: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在这三月如歌、万物齐吟的美好时节,来自宁夏、甘肃、河南、宿迁、南通等地200多位教育同仁相会通中附校,共同参加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南通市教育局、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主办,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承办。

上午,来自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的尹瑞雪、通中附校的袁亚娟两位老师执教了“平面直角坐标系”同题研讨课,如皋市白蒲镇阳光初中的陈志勇、南通市启秀中学的张雅丽两位老师执教“一元二次方程”同题研讨课。李庾南老师、通州区平潮实验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陆志强分别就两个课题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一致认为执教教师功底深厚,组织驾驭课堂能力较强,彰显了“三学”课堂的育人价值,同时,希望老师们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真实达成“有规则的自由课堂”。

 李庾南老师以“聚焦课堂,践行‘三学’,提升学科育人质量”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李老师阐述了建立“自学,议论,引导教学”的课堂,需要遵循“学材再建构,学法三结合,学程重生成”的基本规则,并通过四个具体事例阐述了“单元教学”的重要性,指出教学要站在全局看局部,再由局部建全局。李老师强调要坚持让学生“自学”,培养学生思考创新能力,做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深度交流,以灵活的教学来提升学科育人质量。

下午的会议由南通市教科院冯卫东副院长以及市教育局基教处张翊翔处长主持。

通中附校蓝寿军校长热情致辞,蓝校长表示总校工作会议在通中附校举行,是学校的无上荣光,认为李老师的“三学”理念是无数老师心中的阿拉丁神灯,蓝校长解读了李老师日进日新,永葆活力的“最好职业观”和“最美育人观”,并表示通中附校将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传承李老师“自学·议论·引导”的精神,深化学校合作文化下的“学导”课堂建设。

 会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余宙、基教处处长张翊翔、人事处处长陈新荣、督导处副处长吴国林分别宣布了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调整后的组织机构、第三批李庾南实验学校名单、第二批“种子学校”和“种子教师”以及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相关学校、个人颁发铜牌和证书。

 第三批实验学校代表北城中学陈建均,第二批种子学校代表海安市曲塘中学附中肖亚东,第二批种子教师代表海门区海南中学张亚钰,先进个人代表如东县茗海中学石慧英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

 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校长朱全中作工作报告。朱局长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材料,肯定了2020年李庾南实验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21年开展“双评”活动、做好骨干培训、研讨班级育人、扩大实验队伍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勉励大家不断深入研究“自学·议论·引导”的教学思想,充分发挥国家级教学成果在推进课程改革、实施学科育人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市教科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