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学•议论•引导>李庾南实验学校> 详细内容

宿迁市李庾南实验学校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钟吾初中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15:30: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宿迁市李庾南实验学校建设,有序推进“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5月19日上午,宿迁市李庾南实验学校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市钟吾初中举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庾南,市教研室主任、南通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副校长、李庾南实验学校宿迁总校副校长王邦柱,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苗飞,各县区教研室分管主任,宿迁市30所李庾南实验学校校长,钟吾初中全体数学教师参加本次推进会。

 会上,宿迁市钟吾初中教师刘春阳执教课题为《解一元二次方程》的观摩课。李庾南老师课后进行点评,她认为刘春阳老师能认真践行“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做到把概念具体化,把技能具体化,做到把“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思想与科研创新研究和学科育人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生成自信、自觉。李庾南老师希望宿迁市李庾南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都能够在学材再构建上再大胆一些,通过思路清晰的课堂设计、富有激情的课堂教学推进“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在教育教学中的推广实践。

 宿迁市钟吾初中校长宋志平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推广“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作题为《学李庾南“三学”教育思想 走钟吾“成贤学堂”实践之路》的交流发言,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成贤学堂”实践之路。宋志平指出课堂改革是提升学校内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学校在深刻解读和领会李庾南“三学”教育思想的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聚焦学生思维能力培养,指向促进学生整体发展,逐步构建“成贤学堂”教学模式,通过强化培训、专家引领、干部先行、大科推进、以赛促改等方式推进学校课堂改革不断深入,致力于打造创新教师、高效课堂,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宋志平校长“成贤学堂”课堂改革交流发言和刘春阳老师的“成贤学堂”观摩课,向与会专家和老师展示了学校“成贤学堂”课堂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深刻表达了学校文化立校、课改强校的决心。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