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学生管理> 详细内容

传承启秀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启秀人——启秀中学退休教师返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9: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1日下午,我校退休教师张祖荣应学校学生处、关工委的邀请,重新走上讲台,给我校初一全体学生上了一节有关启秀百年校园文化传承的班会课“传承启秀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启秀人”。

   

 朱斌副校长为大家介绍了今天的主讲人:张祖荣老师。张老师曾经担任启秀中学副校长,退休后更是长期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热心公益事业,担任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获“全市优秀校外教育辅导员”荣誉称号。

 张老师结合不同时期的历史背景,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史及发展历程,举例介绍了杰出校友,充分肯定了校友对母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关工委向初一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二、增强公民意识,崇德学法守法 ;三、树立远大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校风校训的理解,感受了校友风采与精神,深化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