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公告公示> 详细内容

南通市启秀中学2023年南通市区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候选人推荐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1:50: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南通市教育局通教[2023]5号文件《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南通市区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计划和推荐办法的通知 》的要求,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南通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通教直〔20234号)精神,结合市区实际,将市区热点普通高中江苏省南通中学491名、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500名、南通大学附属中学560名、南通市天星湖中学560名招生计划,以推荐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生源学校实行实名推荐。我校严格执行市教育局文件规定,规范程序,阳光操作,认真做好推荐生推荐工作。经学校研究,制定启秀中学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候选人推荐方案。

一、推荐工作委员会

1.领导组  

主任:祁金莉     

成员:卫  峰、薛继民、任洪军、  

2.监察组

 峰(校党委副书记)

任洪军(校党委委员

凌永成(校党委委员)

杜玮(校纪检委员)

虹桥派出所警官一名

3.核分组

组长:卫  

成员:刘  鹏、朱丽莉、张育、肖振家

4.评审组

组长:卫  

成员:朱丽莉李睿曹秀芳

5. 联络组

组长:朱丽莉

成员:李睿曹秀芳

二、名额分配

根据市教育局文件规定,我校推荐生数应为245名,其中江苏省南通中学57名,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58名,南通大学附属中学65名,南通市天星湖中学65名。学校推荐委员会在符合“推荐生”必备条件的学生中,按各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计划数总和的1.3倍确定“推荐生”候选人的“入围”人选,按四舍五入法统计,“推荐生”候选人的入围人选总数为319名。

三、推荐程序和办法

1.基础性评价(必备条件)

1)综合素质测评要求:被推荐学生的综合素质①②须达合格,③④⑤⑥中至少有两项达A级,其余两项不低于B级。

2属推荐学校在籍在读学生,且在推荐学校就读的时间不得少于两年,其中初三学年段必须在读。

2.学业成绩综合评价

被推荐学生的学业成绩,以我校初中三年(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地理、生物等)的学业水平状况为依据,其中初一占10%,初二占10%,初三占80%。初一和初二以各学年第一学期及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原始成绩为依据,初三以第二学期期中考试暨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英语成绩不含江苏省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成绩)为依据。其中,若初一学年度内期末考试缺考一次,则以另一次期末成绩的9.5折计入总分,若学年度内期末考试缺考两次,则该学年度以零分计入总成绩,初二学年度内成绩同此办法计算。三年成绩按比例相加后,在符合必备条件并自愿申请的学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下达指标数11.3的比例产生入围学生名单319名。如出现同分的学生,根据初三第二学期期中考试成绩暨一模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推荐;若初三第二学期期中考试暨一模成绩总分相同,则按照中考录取办法取舍。515日(周一)完成核分,518日(周)相关材料交班主任核对。

3.师生民主测评和学生个人填报热点高中志愿

519日(周13301430分批在以上两大项中符合条件入围的学生及家长在致远楼六楼报告厅集中,填写《“推荐生”志愿表》,“入围”学生自愿选择填报一所学校(通中、一中、通大附中、天星湖中学推荐),根据志愿表确定“推荐生”候选人名单。若某热点普通高中因报名人数不足而出现“推荐生”计划空缺,不再扩大范围替补。

522日(周午由班主任牵头组织各班任课教师和学生参与对本班“入围”学生进行测评;测评结果由班主任汇总后交学校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推荐委员会,测评不合格者不得列为“推荐生”候选人(师生测评满意度低于50%为不合格)。

4.推荐工作委员会审核

522日(周)下午,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候选人推荐工作委员会集体讨论、审核。

5.张榜公示

522日(周)晚,将“推荐生”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并将《“推荐生”推荐表》发给候选人带回家填写。

6.校长实名推荐

523日(周)收齐推荐表,将“推荐生”名单加盖学校公章报市直教育处、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电子稿发邮箱ntszjyc@163.com。推荐表由教务处留存备查

四、“推荐生”注意事项

1. “推荐生”在填写《“推荐生”推荐表》时,应同时填写诚信承诺书,承诺将对应的热点普通高中填报在第一志愿,并参加中考。

2. “推荐生”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应将被推荐学校填报在普通高中对应小批次A志愿,否则取消“推荐生”资格。“推荐生”在中考总分上加20分参与被推荐学校的投档与录取,如遇总分相同,需符合同分比较规则。

3. 未被录取的“推荐生”按所报的普通高中和中高职志愿参加投档录取。

 

 

                      南通市启秀中学

                      2023512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