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主页>信息科技>规划信息> 详细内容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信息学科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1 2012 学年度第 学期)

 

   

 

 

 

 

 

 

 

 

 

 

信息学科在校长室、教导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工作计划和学科工作计划为依据,按照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思路,充分发挥学科教师的聪明才智,积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勇于改革创新,大胆开拓进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信息学科共5人,除杨志俊老师外,其他4人本学期均担任高一信息技术教学工作,同时还承担着学校各办公室及机房的计算机和网站、网络的更新维护、电教设备的维护,答题卡的批改等工作,工作量很大。教学上:高一学生已经经历了一学期的高中学习,对高中的学习生活开始慢慢适应,经过组内同事的努力,上学期开学初学生计算机水平的参差不齐得到了很大的改变,这学期高一教学上主要是学习网络技术选修教材及复习信息技术必修教材。虽然还有极少数学生学习态度上不端正,但我们都有信心和能力帮助他们逐步改正。

 

 

 

 

 

 

 

 

 

   信息学科能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根据各自的专业发展规划,明确自己的工作要求和职责,自觉履行好教师的教育教学义务。学科内每位教师均能做到按课时备好课,课堂教学能做到抓基础、重能力、大容量、快节奏、高效率的教学总体要求,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并在教法和学法的改革上花功夫。学科组能按照学科工作计划,有计划有条理的每周开展好学科教研活动,学科教研活动作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主阵地,学科组内所有教师均能认真参加。

加强学科教研组的建设,以课堂教学研究为核心,以问题研究、项目研究为抓手,提升教研组教师的研究水平和课堂教学水平。教学:根据教学大纲和省信息考试考纲要求,做好高一年级的教学工作;其他:学科继续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学校领导和同事交给的任务。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种服务工作(如各办公室和机房电脑的维修、校园网站的更新维护、各教室投影仪的维护、校园网络的管理等。)

 

 

 

1

2.6

整理机房,布置开学的各项工作和要求

高光玉

2

2.16

高一学生寒假学习情况摸底调查

陈丽

3

2.23

高一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调查

姚晓蕾

4

3.1

第一个月学科工作总结,对下一阶段提出具体的任务要求

高光玉

5

3.8

组织一名教师在组内上一节课

姚晓蕾

6

3.15

组织学科内教师高一随堂听课

高光玉

7

3.22

组织学科内教师研究讨论《信息会考大纲》要求和历年的考题

高光玉

8

3.29

组织高一备课组一名教师在组内上一堂示范课

姚晓蕾

9

4.5

清明节放假

 

10

4.12

对高一前阶段所学内容做一阶段性摸底测试

姚晓蕾

11

4.19

检查机房机器的性能状况,做好维修工作

高光玉

12

4.26

布置下一阶段高一的教学工作

高光玉

13

5.3

五一放假

 

14

5.10

做好基础较差的学生的排查及补差工作

单俊飞

15

5.17

组织组内一名教师上一节示范课

高光玉

16

5.24

安装会考题库

高光玉

17

5.31

机房整理工作

高光玉

18

6.7

高一新授课讲授完毕

姚晓蕾

19

6.14

高一年级进入复习阶段

姚晓蕾

20

6.21

高一期末考试

姚晓蕾

 

 

 

 

 

 

 

 

 

在学校党委、校长室、教导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配合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学校领导、同事们交给的各项任务:

1、教学上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息技术信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加强计算机基础知识教学,为学习新知识打下基础。

3、根据新课标精神,加强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对信息的获取、加工、管理、表达与交流的能力;对信息及信息活动的过程、方法、结果进行评价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探究能力。

4、灵活运用教材,对于教材上的内容,如果完全按照其进程来实施教学,知识反而不能更好地连贯,而且在课时不多的客观条件上要对其有一定的筛选,选择实际应用比较多的知识作为重点来教。

5、加强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领会新课程标准精神,抓住教学的重难点。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以及各种竞赛,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

 

分审

管批

主意

任见

 

 

 

 

 

 

 

                                                     审批人签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