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委>品牌活动> 详细内容

“学党史,守初心,勇奋进”—南通市启秀中学2021年青年团校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2: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下午,启秀中学2021年青年团校在学校下沉式会议室隆重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杨志冲、校长室朱斌副校长、青年教师团员及48位入团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石榴主持。    

    首先,石榴书记代表学校团委向此次参加团校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明确了2021年青年团校的学习内容和纪律要求。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用辛勤和汗水共同奋力谱写了一曲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彩乐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校则是最重要的宣传阵地。为让团员更好地了解党史、守住初心、坚定前行,南通市启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冲为青年教师团员和初二入团积极分子开设题为“百年辉煌”的团课。  


  

  杨志冲书记分三个部分讲述中共的辉煌百年。分别是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的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  

   

   

   

  讲座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层层递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和启发性,使青年教师团员和初二入团积极分子对中共百年的曲折前行史有了深刻认识,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上的洗礼。  

   

   

   

  杨志冲书记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中国共产党是实现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可靠保证。百年前行道路虽然充满苦难,但也充满辉煌。未来的百年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  

    仪式最后,石榴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珍惜团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和生活中做好表率;希望大家能胸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不忘初心,奋勇前进,谱写青春年华里的辉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