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关工委>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全新谋划 勇攀新高峰
——我校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4 08: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校党委、学生处、团委、关工委成员。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缪应锋主持。

0b164104f02e43bebe67bc1b3b3e9556.jpg

  校关工委在市教育关工委的指导和学校党委、校长室领导下,各部门的配合下,结合“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新特点,聚焦“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工作任务,倾力完成“教育引导、关爱服务”的相关工作,为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出了贡献。

86db0d8cff4d4dc5b26c56d1e3c4d0a2.jpg

  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关工委克服疫情反复之下的诸多困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为抓手,取得了诸多成绩:

  1强化组织实施,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校关工委对标找差,及时调整组织建制。通过工作微信群、校园网等,为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创造条件,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使命担当。

  2开展主题教育,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在读书征文活动中,陈璐瑶同学获省一等奖,苏姝阳同学获省二等奖,我校获市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在精品教育项目评比中,原学校副校长、现任关工委委员张祖荣同志的教案获市二等奖。

  3助力“双减”课程,开启启秀“银发”课堂

  校关工委秉持“以学生为主”的教学宗旨,积极开拓传统教育和创新教育路径,以“耕学启秀”为主题开展劳动教育,使学生增长农耕知识的同时,拓展视野,为提高学生素养保驾护航。

  4参与仪式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校关工委与德育部门密切配合,设计活动主题和环节,积极组织退休教师代表全程参与仪式主题活动。

  5推动协同教育,促进三方教育融合发展

  校关工委紧扣“双减”新变化,继续做好家长学校工作,加大支持社区教育的力度,协助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加强家校社三方深度融合。

0bf5a3979fc544a8bc461c08d6606b3d.jpg

  新的一年里,校关工委继续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 将“银发课堂”作为我校关工委“创特色、铸品牌”优质化建设的重点工作,集思广益,守正创新,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听老同志讲那过去的事情”故事征集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精细组织,总结提炼,倾力打造“银发课堂”系列化项目,为助力“双减”、优化青少年成长空间发挥切实显效的作用,逐步使我校关工委工作更具特色和品牌。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