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关工委> 详细内容

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 ——启秀中学召开2023年度关工委、退管会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16: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14日下午,启秀中学在弘信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关工委、退管会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凌永成同志主持。

279f8777ae0d46d09065013eafb77c3a.jpg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缪应锋同志首先带领参会老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缪应锋同志强调:习近平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缪应锋同志说,我校关工委和老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校关工委还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d26992ca8694464aab0755ab70f9b8ee.jpg

会上,与会人员还总结了关工委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体会,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缪应锋同志宣讲了市教育关工委《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听老同志讲那过去的事情”故事征集活动》的要求,布置了我校关工委实施此项工作的方案和时间节点。

1607ebf3be964d3e9e6ee4e72f9d11cf.jpg

党委委员凌永成同志带领参会老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作了题为《新的远征,“团结奋斗”是我们的主旋律》的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学习讲话。凌永成同志指出,从党的二十大,到现在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团结奋斗”都是关键词和高频词。启秀中学现在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团结奋斗”,这其中也包含我们老同志的心血和支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这些年来,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大仗一个接一个,每一仗都是靠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闯过来的。”凌永成同志强调,当前,我们还要面对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越是这样的时候,越是要求内部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拧成一股绳,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凌永成同志还强调,我校老同志要注意应对意识形态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好科学防范工作。

会上,还讨论了2023年度的退管会主要工作安排等事项。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包碧云、离退休两个支部的书记、支委以及离退休工作管理大组长、小组长共计23人出席了会议。



终审:党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