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学生处> 详细内容

清明寄相思 家国情永恒 ——我校举行第七周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22: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28日,我校举行“清明寄相思 家国寄情怀”室内主题升旗仪式。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前行是最好的传承。初二(24)班郭昕宇同学作本周国旗下演讲。她以抗美援朝老兵余元利和戍边烈士王焯冉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英雄者,国之干也。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是他们,前仆后继、奋不顾身,争取民族独立;在民族危亡之际,是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血肉筑起钢铁长城。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与歌颂!

7565a37b653c4167b36fbf51c48b522b.jpg

a5d47aba0e094830bf9d7215f57b830e.jpg

80874ca3633048f29d782874400c4191.jpg

本次升旗仪式以传统节日“清明节”为教育契机,旨在培养学生“缅怀先烈事迹 庚续民族精神”的厚重信仰,不仅表达了我们对先烈的敬仰与怀念,也让学生们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在无悔的青春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终审:学生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