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教务处>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启秀师生齐努力 教学相长相蔚映——我校教师和学生参赛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2: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学期以来,我校坚持贯彻“自学·议论·引导”的教学方法,以培养学生自主获取、建构、超越、发展能力为宗旨的教与学的原则、结构、内容、方式、方法及其生成过程。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英语比赛中,我校师生共同努力,荣获多个奖项。在2021年市直初中英语优课比赛中,我校朱玲玲老师获得一等奖,郭露露老师获得二等奖,在2021年市直初中“领航杯”英语口语竞赛中,我校韩魏宇轩、陈怡然同学获得一等奖,朱辰、陈冠廷同学获得二等奖。丰富的比赛成果更加激励着师生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携手迈进。

 

教师篇

以“聚焦思维品质提升的初中英语语法教学创新设计研究”为主题的教师优课比赛终于圆满结束。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我校朱玲玲老师、郭露露老师在2021年市直初中英语优课比赛中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7f797c766d934ea6bf54f568c21578d6.Png

 

 

 “用语言播种智慧,用彩笔耕耘知识,用汗水浇灌未来,用心血培育人才。”这是两位年轻的教师对于职业的敬意与理解。平时与学生的深度交流与相互支持让她们在本次比赛上荣获佳绩,也是推动我校师生共发展的良好驱动力。

 

6ae14a00ee334cfeabc5ff5e4db48f4c.Jpeg

朱玲玲老师

 

a7aae42152e242c6b185c55c0a9227e8.Jpeg

郭露露老师

 

学生篇

  2021年9月30日上午,通过严格的校内选拔,各市直学校的参赛学生集结于南通市北城中学,参加市直初中“领航杯”英语口语竞赛。在第一轮英语口语水平展示和第二轮即兴演讲中,我校学子均表现突出,在指导老师纪美荣、陈晓玲、夏云青、朱玲玲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成绩。

fe22aaa0c38e415fada66ca3daa2632e.Png

b55953af86224087a515e13b52a1d1dc.Png

结语

师生共同成长能够更好的理解学生,尊重学生,与学生平等相待,既做老师又做朋友,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走进学生的心灵,与学生同欢乐,共忧伤。在学习过程中浸润,在比赛成果上体现,这是我校多位老师与学生的一份答卷。


 

文字|杨佳欣

图片|冯晶莹

编辑|杨佳欣 冯晶莹

审核|顾荣华

 

 

 

 

终审:教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