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视窗>教务处>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市直初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09:24:0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13日,南通市直学校初中青年教师数学教学竞赛预赛,语文教学竞赛预赛、决赛在我校进行。

此次竞赛以加强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大中小学教师更新教育理念,熟练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育人实践能力和课堂变革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竞赛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展示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来自市直初中的青年教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到语言教态等都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南通市教科院专家组围绕教材解读、学情分析、教学思路和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

我校为协助比赛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使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得到了南通市教科院领导的高度肯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